Thanina Ramos

渣攻X死心塌地受 後篇

「你找我有什麼問題?講快點,老娘還要做正事呢!」 少女剛現身便棒喝般吼出她的不滿,眉頭緊皺的快能把蟲子夾死般。

「蛤?你個爛人腦袋爛了,不代表我也爛了好嗎?!因為覺得有什麼沒能得到感覺身體空虛,所以來找我?覺得願望有問題?」少女瞬間讀懂“他”的心,聲音尖銳高亢像把刀,要捅破人的耳鳴,直接對著“他”叫囂。

「拜託用你腐爛的腦袋瓜想想願望是許什麼?」少女指著自己的腦袋,再指“他”說出話來。

「對!就是“得到你所想要的一起”!」 “他”從招喚開,從頭到尾都沒說句半點話,卻像被少女讀心似,就知道他所有的想法。

「沒錯,我就是讀心!我懶得等你講話,所以直接讀心了。回歸正傳,你想想那願望。」少女坦白實話,並帶回問題。

「他許的是你“想要的”,而不是你“需要的”。這兩者的差別不用我講你也知道吧?」少女手作枰秤,嘲諷的說著。

「你想想你失去了什麼?是愛情嗎?不是吧?你不是把到你要的白月光?權利?這也不是吧?你現在做的位子,不用我提醒唄?金錢?這更不可能吧!你若喊窮,你讓這世界的人怎麼喊窮啊?」

「你再想想。他不是無形的事物,他有形的!不是死的,是活的!至少是在你失去前啦……」少女輕嘆道。

「他……他的感覺像杯水 ,喝他時你總嫌不好喝,但失去他之後,你喝其他飲料多了,反而會突然想喝他,類似這種感覺。」少女想了一下,回答“他” 。

「心裡有底了吧?就算你想不想承認也沒差啦!反正你也要不回他,畢竟你把最後能要回他的機會給燒了。」

「你問什麼機會?就那封信啊?如果你允許他活著,而且你也“想要”他活著,那麼你就可以一舉兩得,成為真正的贏家。」少女哀歎的看向角落的灰塵。

「可惜你就是腦袋爛,把信給燒了。你這舉動是直接給他打上死刑啊……這表示你根本都不想要他活著。那麼自然的你也就失去他了。」

「其實就算沒許這願望,這些你想要的一切,其實你也是可以得到,因為他都會想盡辦法要給你。甚至就連你和那個誰談情說愛都可以。他可以看你與別人熱戀,自己站在一旁觀望、不去打擾,默默吞著痛楚,給你祝福……」

「不過也沒啥用了啦,就算你想要時間重頭來過也沒辦法回到他還沒許願之前的時候,因為這就表示你沒辦法得到你已經拿到的“想要”,以此類推的話。你就算要拿回那封信也沒辦法,因為那不是你想要的,而是“需要”的,所有能把他要回的願望都等同於是“需要”。」

「簡單來說,就是你永遠要不回他啦!在這三千世界的輪迴與涅槃外,你也找不回他。叩頭虔誠敬拜佛祖三千年,也換不回他的回眸與相遇,塵埃落定尋不回,只能補風捉影找替代之物,你……蠻可憐的。」

「但你還是活該。把紅繩搞得破爛不堪就算了,還不止斷掉幾次。線頭另一端的他一直試著修復、打結,結果被你誤認成孽緣,良緣錯認成孽緣、孽緣錯認成良緣,生生世世認錯人,紅繩也禁不起這麼多折磨,早已破破爛爛的,也難怪你一直以為是孽緣。」

「現在你命格已改。富貴榮華盡一生,桃花泛濫情無定。千里尋眸不見伴,情海浮沈似浮萍。不知算好、還是壞,不過算好啦!問題解決了,永遠不見啦!」

結尾倉促結束似被火舌燃到,落幕盡下。
“他”終須一生悔恨,因無人牽手伴身,與其偕老。

桃花繁綻花終落,枯枝落葉無人伴。可憐桃花矇眼尋,紅花落下已無人。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