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nina Ramos

羅丹三期

遇到國中國文老師

差點當場哭下去

以前圓滾滾的老師

變瘦了

化療使我熟悉的她差點認不出來

要不是我母親說那位在呼喚我


我或許會與她擦肩而過


在不停被人歧視辱罵的時候

只有那位老師幫我

不是說其他老師沒幫助

但是幫我

使我堅強、不被那群原始人打垮的人

只有她


在沒有見面之前

我好怕

我怕老師就這樣沒了


我其實並沒有寬厚的心胸

我甚至會記恨他們

我還想過要當自殺客

跟他們一起死


但⋯⋯

是老師告訴我

不要為了他們背負罪名

他們不值得將你用得雙手骯髒


她鼓勵我很多

雖然有些雞湯我不想聽

但老師有時講的話

深入我心中


看到老師之後

我跟我媽坐在路邊的長椅

我不停哭

後來想到繼續待下去

會被路人誤以為是被渣男騙的女生

我才站起來催促我媽一起走

只不過在路上又哭了

不過很快就不哭了


就像每個人有不堪的過去

我們又要自己振作起來

雖然不停回想起來很想哭

所以停下來

但我們不得不繼續走著這未來

直到我們回到起源的搖籃

萬物的終結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