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nina Ramos

指甲(第三人稱視角—攻姐姐的視角)

突然發現弟弟也跟我一樣會自殘

我發覺到我們家是真的有問題

不是我們孩子有問題


我們姐弟倆時常玩

我知道我弟的煩惱

我們最不想要的

其實是不想家人擔心

但正是因為這樣

我們已經快死掉了


我知道作為姐姐我應該阻止他

但我知道這是宣洩一切的出口

我自己也在做

我沒資格說什麼

但我知道怎麼隱藏傷口

而且不被發現

所以我只能教他如何隱藏


我告訴我弟自己的經驗

最不會讓人發現的自殘是將指甲用指甲銼刀

直接將整片指甲磨薄

然後當你想自殘時

壓你被磨薄的指甲

那疼痛要比拿美工刀割開的傷口來的痛

而且也持續的久

最重要的是

沒人會發現


我知道會有抨擊我

為何要教弟弟自殘

但是

有一件很簡單的事

你們忘了

指甲還會長

就像新的一樣

但是人死掉了

不會再長


我寧願我們姐弟倆自殘

也不要有一方不見


而且這自殘已經是我用過所有方法中

最痛

也最不容易發現的


感謝這世上有人發明假指甲片


不要跟我說家裡有問題要家人一起來解決

問題就在於我父母

他們不想解決

他們有一個最好的出氣筒

哪需要解決問題?

孩子出生是為了什麼?

是為了出氣、發洩


而且最討厭的事是

他們通常不打小孩

前提是你帶把

我弟都沒被打過

我倒是都被打過

重男輕女的傳統

我蠻感謝的

我弟不用承受像我一樣的痛苦

我弟就不會像我一樣

國小的時候開始自殘


我甚至國中時只差一步就可以跳樓了

但是警衛拉下我

好討厭啊⋯⋯


家裡的問題還是沒解決

但是我弟不會再自殘了

他找到他的唯一了

雖然爸媽都很反對

畢竟都是男生


但我知道

他找到他的陽光了


要是我父母想打死他們

我第一個跟他們拼命

爛命一條

我怕什麼?

评论(4)

热度(25)